关于开展计算机学院“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48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弘扬自立自强精神,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经学校研究决定,自2020年起,设立“天津工业大学自强之星奖学金”,该款项由天津市天津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由学生处负责该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就做好首届“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日制在校生中(含本科生、研究生)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评选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自强之星奖学金: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上一学年始至评审日无违纪行为;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在校期间无任何不良信用记录;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本学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20%,综合测评突出;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经过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三、奖励办法

自强之星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全校共10人,每人2000元奖学金。

“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排名前列的学生将直接获得“天津市海河自强奖学金”,具体名额由天津市教委相关通知决定,其中排名第一的学生将代表学校参评“天津市海河自强奖学金特等奖暨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

四、评选程序

评审工作分院级评审、校级评审两个阶段。

学院择优推选2名候选人参评天津工业大学自强之星奖学金;校级评审由各学院推荐出来的学生通过竞评会的方式选拔产生,最终确定10名获奖学生。评审采取每人5分钟现场汇报、评委会现场评审的形式进行。

五、相关要求

1. 自强之星奖学金主要用于补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

2. 有意申请的同学请于11月3日(周下午5点前,将《天津工业大学自强之星奖学金推荐登记表》(见附件)电子版及纸质版一份、在学期间所获荣誉复印件(奖学金证书、四六级证书、竞赛类证书、三好、优干、优团等各类荣誉证书交给学办何佳彤老师。

 

附件天津工业大学自强之星奖学金推荐登记表.docx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