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机构

根据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需要,在校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专家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监督委员会的指导下,学院设置三大类,共14个部门。第一类,教学系部:计算机系、动画系、物联网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第二类,辅助办公:综合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学科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国际交流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第三类,公共服务平台:合作办学部、实验中心、培训部。

   教学系部负责各自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施教学活动。根据需要,设置专人负责与企业的联合培养工作。

教辅办公部门中,教学办负责全院的教学管理,学生办负责学生管理,学科科研办负责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研究生办负责研究生教学管理和研究生培养,综合办公室负责党委、行政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公共服务平台中,合作办学部主要负责与企业的洽谈和联系,协助教学办完成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训教学的安排工作;培训部主要负责学生的考证、非本院学生培训工作;实验中心为全院教学提供共享的实验、实践平台。

为保证教学质量,加快课程建设步伐,规范课程管理,促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更新与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素质,学院在教学管理中设置如下保障机构:

1)教学指导委员会

负责全院课程建设管理工作。其主要任务是研究、制定全院课程建设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宏观指导、督促检查课程建设工作;评价、审核各类课程建设成果,组织申报各级优质、精品课程和其它课程建设成果与项目的工作。

2)教学监督委员会
     聘请校内外有经验教师,对教学和实训环节进项质量监督。

3)教学办公室

教学办公室由主管教学院长负责全面工作,设教学秘书一名,负责全学院教学日常管理工作。

4)课程建设小组(简称课程组)

在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下成立相应的课程组。具体规划和领导所属研究所(课程组)的课程建设工作;负责本课程组课程建设的自查、自评活动;组织本课程组课程负责人积极申报校级优质、精品课程和其它课程建设成果与项目,并向学院推荐;负责本课程组教学资源与文档的建设、收集与归档;负责本课程组教学任务和有关活动的安排与协调,做好授课教师的选聘和开课准备;开展教研、教改活动,举办学术讲座;负责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重视课程梯队建设;关注教学动态,提高教学质量。

5)课程负责

每门课程均设置课程负责人,由课程组确定,报学院统一聘任,任期三年,可以连聘。其职责包括制定、实施本课程的具体建设规划,课程建设的总体目标和思路、课程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材建设、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或修订、实践教学计划与实施、课程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以及其它建设措施等。并负责本课程教学任务的落实或具体实施、教材的选择或编写、考试命题与成绩评定标准、课程教学质量的检查和评估、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教学资源与文档建设等工作。

 

    各主要部门联系电话:

    学院办公室: 83956358

    学科科研办公室: 8395635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83956356

    教学办公室: 83956308

    学生工作办公室:83956301

    合作办学办公室:8395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