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和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田旭 谭勇浏览次数:9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925日在学院C510组织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和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武恩钧、党委副书记方桂珍、副院长李静东,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2020级研究生和高年级研究生代表共130余人参加。师生见面会和入学教育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田旭主持。


在师生见面会上,软件工程系主任、天津市教学名师李春青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对全体新同学表示欢迎,并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经验,从做事先做人、如何实现终身学习、如何独立研究并实现创新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和耐心叮嘱;2018级研究生代表吕永阳、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杨佳锡分别以《如何开启并适应研究生新生活》、《珍惜当下 朝梦想不懈努力》为题进行发言;副院长李静东副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115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师资配备、学科发展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针对研究生导师双选、培养方案等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新同学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勤奋学习,扎实学识,忠心报国;自觉恪守学术道德,严守诚信底线,严谨治学,勇于创新;自觉遵纪守法,尊师重教,知行合一,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见面会在全体师生齐声同唱校歌后结束。



在入学教育环节,学院党委书记武恩钧教授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以《从当前国内外形势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题,给全体2020级研究生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武书记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中国目前领先世界的科技成果、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和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入分析阐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践行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教育引导全体研究生新同学在求学阶段,要结合国家科技发展需要,尽快找准自身专业目标定位并为之不断努力,要严于律己,严格做人,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责任意识,用勤奋、坚持和创新的行动,不负时代,不负国家。


最后,学院研究生办主任王鹤老师从学籍管理、日常教学等方面作了政策解读,年级辅导员田旭老师对日常管理、防火防盗防诈骗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相关规定作了详细解读,教育引导全体研究生新生在新的学习阶段,不断提高法制意识、规矩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刻苦学习,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武恩钧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