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动画专业师生参与创作的戏曲影片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近期,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画李瑞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参与创作的戏曲影片《乾坤福寿镜》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该片由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天津京剧院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出品,2017年荣获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并入藏中国电影博物馆。参与该片创作的学生团队主要来自动画专业2013级、2014级共18名本科生。


计算机学院动画专业注重开展产学研结合的培养模式,在系主任李铁教授的主导下与北方电影集团后期特效部深入合作,参与完成多部院线级电影的后期制作,主要负责镜头的绿屏抠像、威亚擦除、场景合成、摄像机反追踪等后期工作。几年间完成《大唐玄奘》《与妻书》《午夜微博》《星语心愿之再爱》《秦香莲》《乾坤福寿镜等电影及《兄弟们开火》和《玄笔录》系列电视连续剧的后期制作。


动画专业对本科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也颇具特色,学生入学后的第2-5学期会持续参与共22学分的《工作室创作》,其为国家级一流课程,曾遴选出多支不同创作特长的优秀团队,参与到上述产学研实践中。通过持续不断的实践学习,动画专业的本科生不仅提升了专业能力,还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升学与自主创业。目前业内比较优秀的公司,如网易、腾讯、字节跳动、完美动力、北方电影集团等都能看到动画专业毕业生活跃的身影;一部分优秀毕业生还前往国内高校任职,包括天津科技大学、仁爱学院、天狮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集美大学等

 

撰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瑞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稿:楼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