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十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2023年10月2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学院C102召开十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楼稚明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首先,楼稚明书记传达了学校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暨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整改工作推动会的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建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精神,就学校第一轮基层党建工作互查提出的问题向全体支部书记做出了反馈。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行,做好巡察反馈和党建督查检查整改工作,举一反三,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各党支部从实从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效、整改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楼稚明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全面讲解了《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基本内涵、适用和禁用情形、制作管理要求以及如何规范使用党员徽章。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好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和自查,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切实维护好党徽党旗的尊严。


学院组织员谭勇讲解了学院2022-2023年度“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评选工作和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具体要求。同时就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三会一课”的制度规范、党组织换届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和水平。

最后,楼稚明书记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工作成效,强调各党支部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楼稚明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