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427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活动,激发支部党建活力,2023年9月2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物联专业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近5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为天工品格进一步根植学生内心,激发爱校荣校情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走进校史馆,在校史馆内,大家跟随解说员的引导,分别参观了历史渊源展厅、现代成果展厅和未来愿景展厅。

在历史渊源展厅,大家了解到学校百余年的办学历史渊源,六十余年的独立办学历程,多次易名,数度分合的艰辛历史。其中张汉文和张朵山两位先驱的头部塑像令大家印象深刻,两位先驱抱着科教兴国的理想,克服重重困难,为国家培养纺织人才,不禁让人心生敬意。

在现代成果展厅,展示了一系列的荣誉和成就,包括学校学科建设成就、获得的国家级科学技术奖等,大家在参观中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们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领略到了学校前辈们的风采,油然而生一种作为天工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未来愿景展厅,大家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也要用青春书写华章,脚踏实地,向优秀的校友前辈看齐,为母校增光添彩,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大学生,为学校增光添彩

百余年的办学历史渊源,六十年的沧桑砺洗,一甲子的春华秋实,天津工业大学走过了一条曲折艰辛而充满生机的发展之路通过此次支部联建活动,拉近了支部和支部之间的距离,加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