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暨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分别于2023年9月18日、9月19日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暨入党启蒙教育,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会。

党委书记讲“铸魂”党课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楼稚明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发展历程与伟大成就,适逢“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之际,楼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意义与深刻影响,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随后,楼书记通过李大钊、方志敏、钟南山等人的鲜活事例,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好青年的核心要求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融入时代发展潮流当中去。

 

 

最后,楼书记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体本科生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所有青年学生都能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够立足岗位、发挥所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入党启蒙教育】

专题党课之后,学院组织员谭勇老师分别从申请入党条件、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党员发展基本流程及关键时间节点等方面向全体新生做了详细讲解,明确了高校党员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习学业、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强调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对党员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因此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肩负起祖国的前途与希望,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今后学院将继续扎实党建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楼稚明)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