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平凡砥砺奋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我要去远方》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8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弘扬防震减灾文化,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3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一起观看电影《我要去远方》

 

该片讲述了远赴偏远山区工作的大四实习学生杨凯在台长老安、同事廖星的影响下,从最初抗拒学习到最后决心扎根基层,实现了自我改变和成长的青春励志故事,展现出新一代青年勇担责任的精神面貌,也充分彰显出防震减灾坚守奉献的崇高信念与人格追求。

 

观影后,每一位观影者都深深感受到了坚守在一线的防震减灾工作者不易。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地震人”身上甘于平凡,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教师岗位,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培养可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地震人”为榜样,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在工作学习中弘扬无私奉献和执着坚守的精神,在时代的号角下强化政治担当意识,不断审视自己,时刻将责任与担当牢记于心,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楼稚明)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