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5557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学院C510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40余人全程收看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观看现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另学院师生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随着大会开幕,收看直播的同志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开幕会历时近2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荡群情、催人奋进。全场同志全程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感受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前景。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反复学习中加深理解、在融会贯通中把握精髓,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观看感悟

计算机系党支部教师党员崔光宇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其中新兴产业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很多都和计算机专业息息相关作为一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业教师,我决定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一、不断提高自身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比如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与课堂组织能力、教学科研与改革的理念和创新精神;二、针对当前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积极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策略,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计算机教学与改革。三、采用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培养他们主动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毕业生,为国家的新兴产业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出贡献。

动画系党支部教师党员李飒

2022年10月16日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此之前,我一直关注党的二十大相关信息,并全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新闻发言人孙业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顾这五年,确实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遇到了来自国外、国内、自然界多个层面的挑战,但是中国共产党人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引领我们冲过一个又一个关口。回顾这五年,我们成就满满,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以及人民更加富裕,更加自信,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引用孙业礼的话“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是历史给我们的启示。我们将常怀忧虑、居安思危,勇敢面对各种风险考验,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高雅鑫 

今天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我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过险滩、经风雨,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非凡成。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以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以青春之我投身国家发展,以青春之力奉献伟大复兴,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蒋析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昂扬奋进、勇毅前行,认真学好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闫凡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