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党委书记讲开学第一课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落实,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2年9月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线上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党委书记讲开学第一课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学院组织员、新生辅导员和430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闫凡雷老师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题,给全体2022级新生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闫凡雷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让同学们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同时从中国青年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着手讲述了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最后对新生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光彩;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涵养高尚情操,成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新时代青年,永远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最后,学院组织员谭勇老师从为什么要入党、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的标准与程序和入党申请书撰写等四个方面向全体新生作了详细讲解,鼓励新生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教育学习,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现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闫凡雷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