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74

为了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情况,加强宿舍安全卫生管理,保障学生拥有一个安全、整洁的住宿环境,9月3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期间,各位老师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向大家强调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要性,叮嘱疫情期间同学们一定做到勤通风、勤打扫,做好宿舍内务和疫情防护工作。同时,老师们也利用这次查宿机会向大家普及了识别电信诈骗的常识,提醒同学们“世上没有捷径和免费的午餐”,日常生活中要谨防电信诈骗。

 

此次检查中发现,我院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总体良好,基本符合安全用电要求,未发现使用违规电器的现象,能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宿舍环境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和个人、班级形象,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是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保障。此次宿舍检查将安全卫生工作落到了实处,既是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监督,也借此机会进行了宿舍安全教育,对于营造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今后也将持续关注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情况,坚持晨午晚检,切实保障学生的住宿安全。

(审稿: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