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66

为进一步促进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的状况,更好地为少数民族学生解忧助困,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水平,927日在软件园C102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委书记闫凡雷,辅导员旭、王宝晴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少数民族学生分别从教学、生活、饮食、人际关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贵州省毕节市的白族同学赵悠然说道:“校园环境很不错,宿舍室友相处的也很好,唯一有点不适应的是食堂口味清淡,不够辣”;内蒙古通辽市的蒙古族同学邓文静说道:“学校图书馆氛围太好了,根本没有空位子,大家静悄悄的学习,以后也要常去图书馆”。

会议中,辅导员田旭根据同学们反映的情况和对未来大学的展望,从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学习中,一定要注意平时课堂学习效果,尤其是高数等挂科率高的科目,合理选择学习场所,多到学习气氛浓厚的图书馆学习;生活中,不少同学来自南方城市,与天津气候、饮食、水土和风俗差别很大,要做好物质和思想上的充分准备;人际关系中,不少同学第一次住集体宿舍,与室友相处要互帮互助,真诚待人,多理解多宽容。


党委书记闫凡雷指出,我国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学院会进一步做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帮助、服务、引导,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对大家反应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也希望同学们经常提出宝贵意见最后闫书记寄语少数民族学生要努力学习、自立自强,要自觉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座谈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是开展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连接,同时也为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实际困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院将继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服务工作,着力培养和造就思想过硬、素质优良、立志报效祖国、服务地区建设的优秀少数民族人才。(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