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百年工作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校党委的对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喜迎建党百年的工作部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3月25在学院C516召开庆祝建党百年工作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武恩钧副书记方桂珍、组织员谭勇和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22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武恩钧主持。

会上,武恩钧同志对学院庆祝建党百年工作方案中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聚焦每月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实施,将活动与学习和工作有机结合,增加特色内容,不断提高活动感染力和实效性,确保每项庆祝活动有序进行。

随后,武恩钧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解读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安排及开展形式。简要地回顾了我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的光辉历程,阐述了我国在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疫情、外交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对各党支部学习党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三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武恩钧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各党支部深入领会两个《条例》精神,全面掌握两个《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和换届选举工作。

 

学院将充分利用党建文化走廊、LED屏、横幅、宣传橱窗等营造烘托气氛并开展线上宣传,利用学校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定期推送活动新闻,引导师生讲信念、讲信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导广大师生胸怀“两个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武恩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