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84

赓续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升国旗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持续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导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感悟革命精神,追寻先辈足迹,抒发爱党之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3月22日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武恩钧、党委副书记方桂珍,团委书记田旭、辅导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2020级新生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清晨七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的同学们英姿飒爽,步伐矫健,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伴随着激昂动听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参加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退伍大学生代表、网络1802班学生段景霖作《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讲述了自己的应征入伍经历、军旅生涯中思想认识和意志能力等方面的成长蜕变。他心怀家国、逐梦奋斗的青春热情极大感染了现场师生。“你从十月的炮声中走来,你从嘉兴南湖中走来,你从井冈山走来,你从南昌起义的枪声走来,……”,学院学生社团代表用诗朗诵《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表达了时代新青年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宣誓了青春心向党的执着信仰。

 

 

 

3月22日,距离建党100周年还有整整100天。特殊的日子,不变的信仰。学院党委书记武恩钧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三、爱党爱国,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举行了“高举党旗心向党”授党旗仪式。学生党员代表从学院党委书记武恩钧老师手中接过党旗,并向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依次传递。通过仪式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牢记使命责任,勇敢面对新挑战,永葆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责任意识和坚定信念。

 

 

 

2021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天津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助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武恩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