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2021年全国“两会”直播盛况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22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如期召开的全国“两会”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我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学习并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3月5日上午9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在学院C516集中观看“两会”开幕式盛况直播,了解“两会”实况。大家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就此次会议的精神和热门话题进行交流讨论。


学院教师集中观看“两会”直播

 

学生居家通过手机、电脑等观看“两会”直播

学生计算机专业第一党支部党员刘伟说:“通过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更进一步了解我国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敢于吃苦、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青春中奉献,在奉献中收获,让青春无悔,让生命绽放。”

研究生第二支部党员宋冬冬表示,通过观看‘两会’开幕式直播,了解到中国科技发展突飞猛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大幅提升。作为研究生,今后会认真对待每一个课题、每一次实践,努力进取、奋发有为,不负新时代,不负新使命,争做一名对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有贡献的创新型人才。

教师们纷纷表示,学习“两会”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凝心聚力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今后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书育人,尽己所能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武恩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