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天津市 “ 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 集中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38

为深入开展“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 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221日在学院510会议室通过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栏目开设的相关网络互动栏目,开展了2020年第十届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集中观影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学院教师与部分研究生,共160余人,主持人为学院副院长李静东。

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宣传主题。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和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分别讲述了自己与研究团队的奋斗事迹。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与会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师生们深深地为科学家追求真理的奋斗历程所感动,更为他们身上那种不畏困难、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科学家精神所鼓舞。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向科学家们学习,将科学研究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人民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武恩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