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 担使命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2020级新生“初心”党课和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者:薛永江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9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10月22日、10月24日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初心”党课和入党启蒙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共568人全部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武恩钧老师以《认真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给全体2020级本科生讲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初心”党课。武恩钧老师以从中国与西方国家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鲜明对比入手,结合当下世界局势、中国目前领先世界的科技成果、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跨越式发展和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不断提升,带领全体新生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教育扶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生动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引导全体2020级新生要立足当下,珍惜时光,奋发向上,勇于探索,自觉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学会独立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用立德立言立行完善自我,全面发展。

最后,学院组织员谭勇老师从申请入党的条件、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发展党员基本流程等方面向全体本科生作了详细讲解,鼓励广大学生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截至目前,学院党委共组织学习“四史”党课和入党启蒙教育三场,实现了2020级新生全覆盖,并依托学生党员实践中心广泛开展了学生党员“走近新生、走进新生”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扎实党建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审稿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武恩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