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心理委员和心护员培训会

发布者:张振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34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0月19日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朋辈辅导专题培训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王宝晴老师,大一、大二本科生心理委员,研一研二全体宿舍长兼心护员共110人参加培训会。本次专题培训由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慧勇老师主讲。

    培训中,张慧勇老师围绕心理委员和心护员的职责与原则、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常见心理问题的处理方法三大主题,结合实际案例生动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心理委员设置的必要性;从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细节入手,重点讲述了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平时如何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如何开展朋辈互助、如何协助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心理委员、宿舍长等学生骨干自助助人的能力、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为进一步引领广大学生关注身心健康,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朋辈互助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方桂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