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情景模拟”示范活动

发布者:张振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53


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根据学校党校安排和部署,学院党委于10月16日在C102组织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情景模拟”示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桂珍、组织员谭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共14人参加。校党委组织部李皎老师到会指导,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石睫老师等一行11人到会观摩。

 

 

本次示范活动严格按照“程序不少标准不降环节不减”的要求,模拟两名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田旭老师扮演“模拟小组支部书记”主持示范活动,辅导员岳新、2020级研究生胡凯悦分别扮演按期转正党员,齐继、程俊刚等9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扮演入党介绍人、支委、计票人、监票人等角色,按照预备党员转正环节的规范程序行了一场生动逼真的情景模拟。示范模拟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李皎老师对此次示范活动进行了点评进一步强调和明晰了发展党员工作规范、程序步骤和相关注意事项。

会后,各参加示范模拟和观摩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此次示范活动生动形象,入脑入心,非常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有效提升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思想认识和专项业务能力,更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稿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武恩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