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张振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3860


据学校要求,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一志愿报考我的考生复试时间为517日上午9点。

网络远程复试系统考生端地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

一、网络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复试设备:笔记本电脑(含摄像头)或台式电脑(外置摄像头、麦克风及音响)。

2、我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和腾讯会议系统作为复试系统。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网络远程复试首选系统,腾讯会议系统作为备用复试系统。考生要提前下载、安装浏览器及腾讯会议系统,注册学信网用户,仔细阅读附件发布的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端操作手册。

3、考生需提前熟练操作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保证网络远程复试能够正常进行,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复试,并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使用浏览器登录远程面试系统,电脑应保证稳定的带宽接入。

复试过程需关闭一切非必需软件、网页等,保证复试全程无干扰,尽量使用有线网络,避免使用多人共用网络。因其他应用程序或软件造成视频复试中断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为保证复试能够顺利进行,考生尽量具备有线、无线和4G中的两种以上网络,网络信号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

5、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不能出现可能干扰复试进行的其他声音。

6、考生每次登录系统,或进入复试之前均需要进行实人验证。系统提供支付宝App和学信网App两种验证方式。请提前在移动设备上安装支付宝App或学信网App。安装时请允许学信网App使用摄像头、扬声器、存储空间、网络等权限,以保证可以正常进行实人验证。

7、复试中出现网络中断等突发事件时,请考生不要慌张,立即打开手机复试小组秘书会第一时间与考生联系

二、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5990051116:00,开通复试系统,接受资格审查材料上传每种材料各存为一个PDF文件。在“面试材料上传”功能中上传以下材料电子版:

1、初试准考证。

2、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正反面)。

3、本科学习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教务处或档案部门章)。

4、应届生提交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考生提交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尚未取得毕业证(202091日前可取得)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生,须上传自考生准考证;尚未取得毕业证(202091日前可取得)的网络教育本科生,须上传网络教育考生学生证;在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须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考生需提交签有具体意见并加盖考生所在单位政工或人事部门公章的《2020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6、复试费缴费成功截图(缴费系统已开启,考生可以在我校系统中缴费,网址http://219.243.56.101)。

513日前计算机学院会对资格审查材料进行审核,若有问题学院会退回重新提交,请同学保持电话畅通。

三、远程面试系统测试

1513日上午9点开始面试系统测试,根据复试小组秘书的要求登录远程面试系统,进行面试系统测试。测试过程若出现问题请马上与各自的复试秘书联系。测试过程中考生应注意以下注意事项:

1)任何考生不得对模拟测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考生需要独立进行模拟测试,测试时使用的网络、设备及环境要求为正式复试时所使用的网络、设备及环境要求。

3)测试时学院将组织老师或相关人员与考生连线,帮助考生体验复试场景,不负责对复试政策进行咨询和解读。每个考生模拟测试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

2513-14日,集中处理无法成功登录、连线考生的问题。

3515-16日,上传面试时想要展示给面试考官的各类材料(证书、照片等),所有材料存为一个PDF 文件,内容要求简明扼要。(此项不为必选项,没有可不用上传)

四、远程面试

517日上午8:30,考生连线。

517日上午9:00,复试正式开始。复试小组秘书会在考前五分钟通过远程面试系统与每位考生联系,考生务必保证在线状态。接收到邀请通知后务必立即点击“接通”按钮。

五、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天津工业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

3、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开启摄像头,考生需坐在电脑前。考生复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要保证考生复试期间所有上半身动作能够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复试全程考生不得切换屏幕,不得佩戴耳机(如考生端为台式机,宜采用外接麦克风和音响设备),不得佩戴墨镜、口罩,不得遮挡耳朵。

4、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