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报送“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张振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633

关于遴选报送“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的紧急通知


各有关教学单位:

为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按照市委、校党委关于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的要求,为充分发挥各个学科、各门课程建设作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入课程建设,学校拟遴选6门综合素养课和专业课报市教委,专门支持建设“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其中,3门综合素养课“课程思政”改革课,3门专业课“课程思政”改革课,构建课堂教学“一体化”育人格局。

综合素养改革课要着力加强提高思想品德水平、人文素养、认知能力的综合素养课程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历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诚信教育等,特别要注重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应用,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内涵,形成独具教育特色的综合素养精品课。

专业课课程思政改革课要注重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内涵和元素,确保每门课都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按照总书记要求,做好“四为”服务。

为做好此项工作,各有关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遴选建设,于38日(周四)上午9:00前,将“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的基本情况表(见附件)发送至联系人网络办公邮箱。

  

联系人:蔡勇,联系电话:83955229

办公地点:行政中心215房间

http://jwc.tiangong.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建设情况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