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师生合作”教学资源建设2017年立项课题题目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张振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743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体现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调动广大学生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特长和聪明才智,将学生的兴趣转移到教学上来,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完善学校教学资源,适应教学改革的需要,学校决定继续启动2017年“师生合作”教学资源建设立项研究工作。“师生合作”教学资源建设立项课题是在教师的教改课题研究基础上和教改思路的指导下,学生参与完成的教学资源建设工作,学生参与的主要工作包括网页设计、动画制作、音频视频处理、图文处理、案例收集整理、实验装置的改造改进、实验装置的设计等。此项工作是通过教师提出项目,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教师择优选择学生,师生共同组成课题研究团队,由学校资助开展立项研究。现公开向全校教师征集立项课题题目,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本项工作。

本年度计划立项100余项,原则上一年内完成。

申报名额分配:开设专业的教学单位,每个专业设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课题1项,实验实践教学资源建设课题1项;开设全校通识必修课的教学单位,设数字化教学资源课题1项,实验实践教学资源建设课题1项。其它每个教学单位,设数字化教学资源课题2项,实验实践教学资源建设课题2项。与已以往立项课题研究内容相似的课题不予受理。

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教师个人申请。申请者根据学校和部门教育教学改革规划、研究基础、预期成果前瞻性和实用性等,填写《“师生合作”教学资源建设立项课题题目征集表》(下简称《征集表》,见附件1),并将《征集表》一式三份和电子版交所属部门。申请者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具备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申请者只能申报1个课题,且无主持的未结题的“师生合作”教学资源建设课题。

二、部门推荐。各教学单位根据立项数量分配指标及有关立项要求等,组织对本部门征集的研究题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束后,各教学单位填写《天津工业大学“师生合作”教学资源建设立项课题题目征集汇总表》(下简称《汇总表》,见附件2),加盖公章,于127日(星期四)前将部门《征集表》一式三份和《汇总表》报送教务处高教研究室(行政中心216室),与《征集表》和《汇总表》一致的电子版发送至gjyj@tiangong.edu.cn

三、学校审核。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各教学单位推荐的课题题目进行评审,公布立项课题题目。之后,招募参与“师生合作”教学资源建设课题研究工作的本科生并启动“师生合作”教学资源建设课题申报工作。

四、未尽事宜可向教务处高教研究室咨询,联系电话:83955269

  

附件:

1.天津工业大学2017年“师生合作”教学资源建设立项课题题目征集表

2.天津工业大学2017年“师生合作”教学资源建设立项课题题目征集汇总表

  

教务处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注:请申报教师于2017.12.1前将申报材料交给于红老师

关于“师生合作”教学资源建设2017年立项课题题目征集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