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课程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张振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71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监管,提高培养质量,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将于52日开始进行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重点围绕课程课堂教学质量、专业学位实践性环节等研究生教学和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检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结合“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及期中教学检查在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作主题发言,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和时间

检查以各培养单位自查,召开座谈会和研究生院组织抽查方式进行。检查时间为52日—512

二、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检查,重点检查:教风和学风、课堂教学质量、教学秩序、教师调停课是否有审批程序、教学材料是否齐备并归档(包括课程成绩单、课程考核材料)等情况。

2.实践教学与学位论文进展情况检查,重点检查:研究生学术活动、实践活动计划完成情况、学位论文进展情况以及实验室工作秩序与安全、存在的问题。

三、相关要求

1.各培养单位要采取随堂听课、师生座谈、教师互相听课等多种形式组织进行课程教学的检查和自评,详细了解开学以来教师教学情况、研究生学习情况、个人培养计划执行情况、学位论文进展情况以及教学管理情况等。各培养单位于430前将本单位举行师生座谈会的时间地点报到研究生院培养办,研究生院将参加部分培养单位的师生座谈会。

2.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期中课程教学检查工作,认真自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与不足,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加以落实。

3.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具体负责人应在自查期间认真核对本培养单位所开设课程与研究生信息系统中所安排课程是否一致。如有变更,需及时通知研究生院培养办。

4.各培养单位应将学校抽查结果(由研究生院反馈)、学院自查情况、存在问题的解决措施和落实情况等,及时反馈教师和学生。

5.各培养单位请于519前汇总自查情况并填写《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附件1)、《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记录表》(附件2)、《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2017版)》(附件3),上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各培养单位上交《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2016版)》不少于3份。

附件:

1、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

2、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记录表

3、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2017版)

4、研究生院组织的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时间安排与人员分配表

  

 研究生院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四日